天下為公、陽明公寓攜手外展 北市士林區里幹事聯席會報行銷

〈推廣居家服務及北市勞動處委託外籍看護工到宅訓練〉

〈王冠今秘書長簡報 獲滿堂采〉

 

財團法人天下為公基金會王冠今秘書長與台北市陽明老人公寓陳文娟主任,聯手出擊行銷,7月27日上午9時40分應邀到台北市士林區公所,在江慶輝區長主持的區務會議暨里幹事聯席會報中,透過投影片簡報行銷天下為公居家服務業務及陽明公寓經營概況,以及推廣受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委託,辦理「107年度外籍看護工雇主安心計畫」,免費到宅指導外籍看護工照顧技巧,獲得江慶輝區長及里幹事的好評。

上午9時,王冠今秘書長、陳文娟主任與潘明賜專員及天下為公士林辦公室2位個案管理師,即到區公所8樓會議室外等候,及至區務會議9時40分區務會議結束,王冠今秘書長即代表兩家機構,向江慶輝區長、陳冠伶副區長及51位里幹事簡介天下為公與陽明公寓的經營業務與特色,佐以圖文並茂的投影片行銷,並分發DM人手1份。

王冠今秘書長指出,天下為公基金會隸屬於恆安照護集團,附設桃園市龍潭長照中心、雙溪公共託老中心及居家服務部,居家到宅為長者服務的行政區域範圍,遍及台北市全區、新北市14區及基隆全區,目前在台北市設立士林辦公室,歡迎各位里幹事媒介里內需要服務的個案;天下為公也受台北市勞動處委託,辦理「107年度外籍看護工雇主安心計畫」,免費到宅指導外籍看護工照顧技巧,傳授到位的看護技巧,藉以提升照顧水平,讓長者享有優質的生活品質,亦歡迎里幹事廣為宣導,讓外籍看護工接受到宅訓練。

此一計畫受訓對象為台北市外籍看護工,包含受雇於家庭、機構之看護工。課程內容包含:口腔清潔照護、翻身拍背、餵食、協助輪椅上下床及教導藥物正確使用及心理衛生宣導等,歡迎受照顧者及家屬一同前往參與課程!詳情請撥打諮詢及報名電話:02-8648-8388 #121陳小姐。

另外,陽明公寓是由台北市社會局委託恆安照護集團胡世賢董事長負責經營的老人公寓,位於陽明山,院區遼濶、花木扶疏,可以遠眺大屯山、紗帽山及七星山,而且交通便利,套房設備還是重新裝潢,是個養老的好地方,收費平價親民,連同伙食費,每月僅收取20,400元。

去年,柯文哲市長前來主持青銀共居記者會,現在有8位文化大學學生入住,與長者相處融洽。青銀共居、共學,創造雙贏,最重要的是,大學生青春活力的注入,有更多的學習會,使長者的心胸更加開朗,生活更加充實。許多長者跟學生學習上網、打字,並由學生陪伴下棋、聊天等,日子過得越來越精彩,也歡迎里幹事媒介更多的長者入住,擦出更多的青銀共居火花。

王冠今秘書長簡報後,獲得如雷掌聲。江慶輝區長指出,天下為公居家服務部將據點設在士林區,落實長照2.0的精神,為士林區的長者服務,樂觀其成;而陽明公寓是社會局委託民間經營,屬於政府的資源,希望各位里幹事善加利用以上這些資源,來為里內有需要的長者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