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為公基金會獲桃市府核定,辦理桃園、中壢及大溪3區的長照整合式服務。

天下為公基金會 擴大居家服務版圖

       為落實政府在地老化政策目標,擴大服務行政區域,恆安照護集團所屬財團法人天下為公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居家服務部108年度南下進軍桃園市,經市政府衛生局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計畫新A單位審查評估後,3月12日公吿通過分配服務3區,即桃園、中壢及大溪區,提供長照整合式服務。恆安照護集團表示,加上所屬財團法人臺北市恆安長照中心居家服務部的服務人數,未來恆安照護集團在桃園市以北區域的長照整合式服務(含居家服務),將逾11,000人。
天下為公基金會秘書長王冠今表示,天下為公目前的長照整合式服務服務範圍,遍及基隆市、臺北市與新北市,每月的服務人數多達5,000人,在桃園市駐點後,每個月的服務人數將逾6,000人。另外,恆安長照中心居家服務部每個月的服務人數,亦有5,000人。
桃園市共有13個行政區域,天下為公基金會原申請新A單位共6區,包括:桃園、中壢、大溪、龍潭、平鎮及復興區,經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審查評估後通過3區,即桃園、中壢及大溪區。
108年度共33個單位提出申請,並參與桃園市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計畫新A單位審查會議,3月12日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公告審查通過名單供13家區,其中天下為公基金會佔了3家區,分別為桃園、中壢及大溪3區。
108年度新增的13家區新A單位,加上既有續約的舊A單位,108年度桃園市現有A單位桃園區及中壢區各7家;平鎮區、八德區及龜山區各4家;楊梅區及蘆竹區各3家;大溪區、龍潭區及大園區各2家;復興區、新屋區及觀音區各1家。
天下為公基金會表示,母機構恆安照護集團董事長胡世賢期許能搭建區域長照資源平台,促進長照、醫療和預防保健等社政、衛政資源,體系間串連與整合,並縮短失能、失智者及家屬獲得長照服務的等待時間,提供適足的補助核定額度及提升整體服務品質,滿足服務使用者需求,減輕家庭照顧負擔。
目前,恆安照護集團除了提供以上之長照整合式服務(含居家服務)外,還有社區、日間照顧、公寓、機構與居家護理所等,針對不同生理、心理條件的長者,提供貼心的照顧服務。(原著文婷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