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服務員繼續教育訓練失智症課程第二梯次開課

失智症照顧服務訓練課程於10/25開課,9/27及10/25兩梯報名人數非常踴躍,失智症課程向來是照顧服務最想上的課程,所以兩班名額早在9月初報名時都已額滿。

失智症課程講師是由天下為公基金會王冠今秘書長主講,藉由本次課程增強照顧服務員對於失智症的了解,在服務長者過程中發現其潛在症狀、建議就醫等,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效益。並增強照顧服務員對於失智症長者的認識,使其在臨床上具備更適當之照顧技巧。照顧工作人員也可透過專業知識、實務工作能力,提升照護品質,使長者得到完善的照顧,並了解家屬的需求提供家屬適當服務,並與家屬共同提供更好照護給失智長者。此次課程也透過角色扮演讓照顧服務員們去暸解失智症的行為,也學習到與家屬之間的溝通技巧。 目前全球失知人口正在快速增加,台灣失智症協會依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於107年8月30日公告之「中華民國人口推計(2018年至2065年)」之全國總人口成長中推計資料,民國120年失智人口逾46萬人,屆時每100位台灣人有2位失智者;民國130年失智人口逾67萬人,每100位台灣人有3位失智者;民國140年失智人口逾83萬人,未來的47年中台灣失智人口數以平均每天增加36人**;每40分鐘***增加1位失智者的速度成長著,目前還沒有任何藥物可以治癒失智症,因此如何預防失智症就成為大眾關心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