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包粽傳情~禮輕情意粽-端午包粽暨社區關懷活動

  為慶祝端午節及讓鄰里長者一起歡度佳節,天下為公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別出心裁,將於5月23日(星期二)上午8時30分,在新北市雙溪區雙溪建興公共託老中心舉辦包粽活動,結合12個里里長及志工40人,包粽子5000顆,再由各里里長分送轄內2199位老人享用。
 
  這是全國首創行政區結合當地所有里長,自己包粽子及發送粽子到每一個里,給老人粽子享用的活動,展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天下為公基金會董事長胡世賢希望藉此喚起政府與民間共同來重視老人的就養及休閒議題。
 
  天下為公基金會秘書長王冠今表示,舉辦包粽活動的目的,是秉持基金會善盡社會責任,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並以傳統互助精神為號召,以及與雙溪民眾是一家人的理念,在端午佳節之前,結合各里里長及志工,以具體行動來關懷老人。
  
  雙溪區12個里包括:雙溪里、新基里、三港里、牡丹里、三貂里、平林里、上林里、外柑里、長源里、共和里、魚行里、泰平里,老人人口有2199人,其中失能人口有457人。里長都鼎力支持這個關懷老人的活動,認為很有意義。
 
雙溪建興公共託老中心地址:雙溪區新基西街19號
電話:02-24931179。
新聞聯繫人:王冠今/天下為公基金會秘書長
電話:0918-26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