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開課了!雙溪建興托老中心學手工藝

新北市開放銀髮俱樂部及關懷據點的營運,雙溪區建興公共托老中心本週也重新開課,教導長輩手工藝課程,讓他們親自玩黏土做音樂盒裝飾,不僅有成就感,還能藉手指搓揉與顏色辨識,預防老人家機能退化。

建興公托中心位在雙溪火車站附近,這週因為新北市府的解禁政策,長輩們終於可以前來上課了,昨(19)日下午剛好進行大家最愛的手工藝教學,利用黏土將音樂盒製作成馬卡隆蛋糕的模樣,再加上水果、珍珠等裝飾,長輩們的巧手能設計出獨一無二的造型。

手工藝老師王佩玉表示,長輩們自從防疫期間停課以後,好久沒練習這些小玩意,今天課程較難的部分,要利用工具製作黏土麻花捲,來圍蛋糕音樂盒一圈,同時要運用之前上過的捏玫瑰花的技巧,並教導長者們配色的概念,讓不同的顏色豐富音樂盒的設計,大家戴著口罩聽老師如何講解,防疫措施仍是相當遵守。

天下為公基金會照服員林錦麗表示,因為新北市府仍須視疫情做階段性開放,公托中心目前還無法進行共餐,不過非常歡迎長輩們平日早上十點至十二點,前來公托中心二樓來上肢體運動課,幫助緩解機能退化,也讓防疫期間僵硬的筋骨與緊張心情,藉活動課程開朗起來。

新聞來源:UDN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323/4577806?fbclid=IwAR2GQxaJfEFmmBuktZGHl2EcatJiTI3qdVIFw41uqXg0Q2-wgUX6iCQUj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