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溪公托樂來樂靈活

雙溪區建興公托中心今(11)日是第一天的上課日,許多長輩們歡喜前來,也配合防疫,大家酒精消毒、量額溫,並透過首次加入的音樂輔療課程,帶長輩們用樂器練反應力,同時藉由簡單運動,讓老人家身體更健康。

天下為公基金會照服員林錦麗表示,今天是建興公托中心年後第一天上課,響應防疫不敢馬虎,長輩們前來一定要量額溫、雙手消毒,利用有趣的課程,讓老人家運動運動,增強抵抗力。

音樂輔療老師羅敏貞表示,今天準備了棒棒糖鼓,讓長輩們隨著日本歌敲擊,跳起舞蹈,而平時挑戰排放速度的疊杯,在今天也成為訓練靈活度的樂器,長輩們時而左右、時而對面互相地交換著,時而錯亂笑成一團。

公托中心的老人家來自柑腳、上林、牡丹各地,年紀最大的長者高達97歲,大家靈活度不一,但在練習上,彼此互相扶持包容,除了做運動,還有繪畫、勞作等豐富課程,邀請雙溪鄉親平日無事,可以一同加入。

資料來源:UDN聯合新聞網